河南省总工会考核组来新华区考核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


正文

11月4日上午,河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考核组来到新华区,对新华区光明路街道、西市场街道、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工会工作进行考核。新华区政府副区长陈刚、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及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中央花园社区工会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查阅了社区工会在工会组建、职工维权、保障帮扶、宣教文体、劳动保护等方面的资料。最后参观了中央花园社区的职工书屋、困难职工爱心超市、职工心理健康心灵驿站、职工活动室、职工健身室、职工学校等硬件设施,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近年来,新华区总工会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创建“星级工会”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将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细化成8大项28分项若干条小项总分500分的新华区“星级工会”管理标准,明确了“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及奖惩措施。同时抽调6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调研活动,共发调查问卷5000多份,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30多场,收集意见、建议2000多条,撰写调研报告3篇。截至目前,全区基层工会组织“星级工会”活动参与率达到90%,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