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考核组莅临宝丰检查验收


正文

11月4日上午,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考核组一行,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组织部长张彦增的陪同下莅临宝丰,对宝丰县闹店镇、产业集聚区、河南亚坤实业集团、河南弘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进行检查验收。宝丰县政府副县长申红霞,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副主席张龙江等陪同。

在河南亚坤实业集团,考核组一行参观了集团的展厅、工会办公室、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等地,查看了相关资料,观看了集团工会专题片。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申红霞对县总工会就县委、县政府如何支持工会工作,县总工会紧贴中心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向考核组进行简要汇报,河南亚坤集团负责人就集团工会规范化建设情况也做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宝丰县总工会根据省总、市总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工作要求,始终把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选树“示范工会”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双亮双强”“会员评家”活动和创建“职工之家”“六有工会”为载体,以两个满意为标准,坚持建会、建制、建家并重,注重抓制度、强措施,抓重点、解难点,抓规范、重提高,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工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得到了扎实推进。目前,宝丰县已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基层工会组织1家;获“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基层工会组织6家;获“平顶山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基层工会组织40余家。

考核组一行通过实地考核和听取汇报,对宝丰县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上高起点、高标准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宝丰县工会工作很有特色,领导重视程度高、推进工作措施多,特别是工会工作准确把握新定位,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替职工说话的“扬声器”,企业生产稳定、职工思想稳定的“稳压器”。在发挥助推器作用方面展示了工人们的风采;在发挥减震器作用方面开展了多种活动、稳定了职工的思想情绪;在发挥扬声器作用方面真正显了工会工作的内涵;在发挥服务作用方面,体现了为职工服务的情怀。考核组希望宝丰县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努力把基层工会建成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有力促进基层工会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真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