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举办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姚电公司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要求,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姚电公司工会于11月19日在培训中心阶梯教室,举办了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由姚电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勇主持并授课。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新时期工会使命、工会组织在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践行“员工四大行动”,促使“和文化”落地生根为主题展开。

培训以视频资料学习和面对面讲解的培训方式进行,形象生动,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视频资料“如何当好工会小组长”,着重讲述了工会小组长作为班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在班组安全生产中应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如何在公司工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张勇在面对面讲解环节,主要就新时期工会的重点工作和大家一起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重点讲述了工会劳动保护在安全生产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紧紧围绕“员工四大行动”开展工会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激发了基层工会干部工作热情,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工会组织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姚电公司各分工会专(兼)职工会干部、女工主任、班组工会小组长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