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办下岗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班


正文

3月24日,汝州市天地电脑职业中专学校内万象更新、欢歌笑语,汝州市总工会在此举办下岗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忠、市总工会主席胡洪献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张建明在讲话中指出,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下岗职工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并免除一切费用和全部推荐安排工作岗位,是汝州市工会“农民工”援助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就业水平、增强参与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就业的有效渠道,是工会变输血为造血帮扶弱势群体的重大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适应市场竞争,积极实现就业、再就业或自主创业,早日脱贫致富。

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忠在讲话中,对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市总工会根据工作要求,制定了非常具体的“农民工援助行动”实施方案,在农民工维权、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培训、就业安置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协助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并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克服资金、师资、场地等困难,建立了5个再就业培训基地,积极开展下岗职工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了解,这次下岗职工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由汝州市总工会和市天地职业中专联合举办,实行定单式培训150人,开设计算机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学期1个月。在培训期间,市总工会提供全额学费,并补助生活费,学员结业后,将举行供需见面会,为农民工及时走上新的就业岗位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