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办全市职工太极拳、健身气功交流大赛


正文

11月19日上午,由舞钢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主办,太极拳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太极拳、健身气功交流赛在垭口工人文化宫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功、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山、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市总工会及市体育局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全市200多名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两项运动的团体和个人共13项目比赛。

杨书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太极拳、健身气功作为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历经千年风雨传承及演变经久不衰,愈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神韵和旺盛生命力,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体育项目,在推动全民健身、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次大赛的举办,目的就是发掘传统体育项目的文化内涵,提升社会对太极拳、健身气功的认知,带动更多的职工加入健身行列中,进一步推动太极拳、健身气功运动在舞钢市的繁荣和发展。希望参赛队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希望,裁判员认真负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工作人员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切实搞好服务,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开幕式结束后,各支代表队身着统一的服装,伴随着委婉动人的音乐,整齐地进行了集体展演。他们自如的展示、沉稳的表现,在亦静亦动中展现出了队员们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一天角逐,按照评委对每支参赛队评分高低,分别评出了太极拳和健身气功个人、团体的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