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是当前平棉应大力弘扬的工作精神


正文

从11月18日开封结束的“2016河南纺织高层论坛”上,我省有13位同志被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授予河南纺织行业“‘同和杯’大工匠”称号,平棉集团的董春山、李树生获得河南纺织大工匠受到表彰,并奖励一万元。

董春山是动力分厂空调工段长,李树生是织布公司设备维修工,他们两个是普普通通的技术工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兢兢业业、踏实勤奋的的工作态度,将平凡的技术工作做到了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赢得了尊重,赢得了荣誉,我们要向两位大工匠学习,大力弘扬大工匠精神。现实工作中,出现一些所谓“聪明”人对自己的能力过高估计,工作不用心,混日子思想严重,缺乏责任意识,工作标准低,又要求待遇高,不追求更加完善的工作理念的现象。李树生、董春山这样的大工匠精神显得尤其重要,他们就像雾霾天空中的一道阳光,照亮了平凡工作中浑浑噩噩的人们,他们像一盏盏灯塔指明了平凡人的航向。

李树生、董春山很好诠释了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工匠精神就是严谨、一丝不苟,不投机取巧,不达要求绝不过关;工匠精神就是耐心、专注坚持,甘于平凡;工匠精神就是专业、敬业,用敬畏的态度对待平凡的工作。

在当前经济下行、平棉生存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更需要大力弘扬这种大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渗透到平棉的各个岗位,影响到平棉的每一位职工,使大工匠精神在平棉遍地开花。如果我们每一个平棉人都是大工匠,都具有大工匠精神,我们相信,平棉一定会发生质的变化,大工匠精神一定会助推平棉向着更好、更快、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平棉人的幸福指数也一定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