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棉集团开展向大工匠董春山、李树生学习活动


正文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6年11月17—18日,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河南省纺织企业家协会在开封召开了 “2016河南纺织高层论坛”,会上表彰了13位河南纺织大工匠和7位创新人物。集团公司动力分厂空调工段长董春山、织布公司设备维修工李树生荣获“河南纺织大工匠”受到表彰。

董春山,男,1964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动力分厂空调工段长,空调技师。1983年元月进厂工作至今,历任锅炉工段司炉工、运转班长、团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后锅炉工段并入空调工段,历任保全工、空调运转调节工、保全班班长、副工长、工长至今。在工作中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2009年、2010年度两次荣获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在技术上,他努力钻研,积极创新,多次攻克技术难关,破解疑难杂症。2011年组织实施及发布的QC成果《浆纱尾气回收利用的研制》获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质量协会、河南省科协等部门授予的优秀QC成果三等奖;2012年组织实施及发布的QC成果《降低用水总量》获平顶山市质量监督局、平顶山市质量协会等部门授予的优秀QC成果三等奖;2013年组织实施及发布的QC成果《空压机余热利用系统的研制》获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质量协会、河南省科协等部门授予的优秀QC成果三等奖;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十大能工巧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

李树生,男,1967年6月出生,高中文化, 中共党员,织布公司织布车间设备维修工。1984年7月进厂工作至今一直在织布车间从事设备维修工作,工作中,他善于学习,努力钻研技术,学一项精一项,从有梭的技术尖子到无梭的技术能手,每一种机型他都是技术骨干。2002年、2003年、2010年、2011年、2013年五次当选集团公司劳动模范;2004年、2012年、2013年荣获集团公司技术英杰、一专多能人才;2014年荣获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董春山、李树生都是平棉集团培养出来的优秀技术人才。30多年来,他们扎根一线,热爱本职,埋头苦干,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与平棉同成长、共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以严谨专注、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将平凡的技术工作做到了极致,他们用典型事迹诠释了攻坚克难、追求卓越、锲而不舍、勇创一流的工匠智慧和工匠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展示了平棉人的风采。他们赢得了尊重,赢得了荣誉,是广大职工学习的好模样。

为此,集团公司党委决定,在全体职工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向董春山、李树生两位大工匠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大工匠精神。学习大工匠精神,就是学习他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作执着;学习他们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创新超越的聪明才智;学习他们埋头苦干、勤业敬业、舍名去利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持之以恒、耐心专注、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发挥传帮带、开展技术创新、经验交流、技能传承的担当效应;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热爱平棉、报效企业的感恩美德。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习大工匠活动,集团公司党委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工匠精神是当前平棉应大力弘扬的工作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是提高操作技能、提升职工素质、实现产业升级的好方法,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质量、创新技术的重要举措。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营造学习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学习大工匠的热潮。要通过班前班后会、座谈会、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营造向大工匠学习的浓厚氛围,让工匠精神渗透到平棉的各个岗位,影响到平棉的每一位职工。

三、要结合企业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做到学习活动有安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学习促进生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大力倡导和弘扬大工匠精神,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搭建职工施展才华和技能的平台,努力培养和储备一批刻苦钻研技术、脚踏实地、工作用心、有高度责任心的操作技能人才和各类管理人才,为平棉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四、要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敬业爱岗,努力学技术,练本领,专注本职,对工作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使每位职工都成为操作上的能手,技术上的标兵,破解难题的大工匠,用广大职工的实际行动来努力诠释“尊重劳动、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时代正能量,使工匠精神真正扎根在平棉,落实在行动,创新务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使工匠精神助推平棉向着更好、更快、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201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