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到宝丰县张沟村调研


正文

  11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一行在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的带领下,到该县闹店镇张沟村走访慰问了子女在外务工的困难留守老人,并对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进行调研。

  在张沟村干部的陪同下,调研组分组参观了村容村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家庭生活、收入来源、家庭成员状况,为他们脱贫致富想办法、支实招,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努力营造自己美好的明天,并为5位子女在外务工的困难留守老人送去了慰问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张沟村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该村农民外出务工、周边企业发展、种植养殖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村民就业增收等问题与村干部进行深入讨论。

  通过走访座谈后,调研组要求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加大村民技能培训力度,结合村实际情况,举办如养殖、种植等技术培训,增强村民技能,让村民用一技之长,不出家门进行致富。同时还要重点在返乡农民工创业上多给予技术和政策上的支持,使他们创办企业,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