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正文

鲁山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在前段扶贫工作的基础上,于2017年5月17日赴仓头乡堂上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总结经验,扎实推进。

为强化职责,突出精准、精确、精细,县总工会要求每个同志在入户中做到责任人与帮扶对象必须面对面;帮扶对象的情况必须登记上卡;必须给帮扶对象讲明帮扶工作内容。强调在扶贫工作中要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时刻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到心上。以后经常到贫困户家中去,多关心他们的困难和疾苦,针对每个贫困家庭的不同情况,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制定脱贫计划,扶持发展扶贫产业,介绍提供岗位,尽可能的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既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好家人,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好日子。

县总工会的同志们分别深入到每一位贫困户家中,详细核实家庭、住房、经济收入和脱贫情况等,对贫困户档案逐一进行对照、变更、完善,精准掌握基础性数据,认真填写帮扶明白卡等资料,为下一步因户制宜,制定精准脱贫计划,精准发力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