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开展调研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正文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掌握全县职工队伍舆情,保持企业安全、稳定的生产局面,连日来,宝丰县总工会党组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由班子成员带队,走进乡镇基层、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状况,与困难职工、农民工面对面,对全县职工队伍稳定生产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10月10日上午,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来到张八桥镇,经过实地走访之后,在该镇召开了全镇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工作座谈会。

会上,郭鹏飞主席首先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李俊杰以及部分企业所做的稳定、信访、安全生产等近期工作的情况汇报。

郭鹏飞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中央群团改革会议精神,结合在十九大会议召开前后继续保持企业的生产安全、职工队伍劳动稳定的局面,从工作态度、敬业精神、方法思路等方面与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浓厚热烈。

郭鹏飞要求:一是工会干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辅助好党政,担负起职工队伍“消防器、稳压器”的职责。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带着感情处理好职工所关注的问题。三是要强化忠诚担当,履行职能,压实责任,履行好工会组织的“娘家人”功能,在工作中锤炼基层工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调研活动已走访了全县13个乡镇(林站、办事处),走进企业106家,涵盖职工2万余人,召开座谈会33场,接到职工诉求1起,重点看望困难职工、农民工26人。从调研情况来看,我县职工队伍整体保持着稳定和谐的状态,企业安全生产、关爱职工工作开展的扎实深入。全县职工满怀信心喜迎十九大的信心高涨,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