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命名我市38家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


正文

       1月5日,平煤股份一矿工会、舞钢市银龙集团工会、郏县堂街镇工会等38家基层工会组织被省总工会授予工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并拨付奖励资金64万元给予经费支持。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 “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着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让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真正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创新示范促进的作用。在基层工会规范化创建过程中,我市着力推进基层工会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推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会品牌活动,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要以示范点为榜样,进一步提升“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市委“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按照 “六有”工会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努力推动基层工会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奋力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