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正文

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平顶山市总工会对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非常重视,把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作风、推动科学发展作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同志带领市总党员干部80余人赴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大家一起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了花圈和花篮,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绕墓一周行注目礼,并在烈士的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室。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仿佛又把大家带到了45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大家认真地听着、记着,深情地凝望着,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他勤俭节约、艰苦创业,他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他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焦裕禄同志用光辉的一生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的光辉形象,塑造了一个县委书记和广大干部学习的楷模,在人民心中树立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铸就了伟大的焦裕禄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生命力,焦裕禄精神不仅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一面旗帜。张建明同志要求,市总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紧密结合现在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忧患意识,扎实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我市工运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我市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