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举办“心怀梦想、克服困难、勇敢追梦、寄语未来”救助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大学生迎新春座谈会


正文

“做一个有理想的人,青年人要不比生活比学习。大学生生活苦一点,条件差一点,也未必不是好事。它更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磨砺一个人的品质”。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在参加座谈会时讲话说。1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举办“心怀梦想、克服困难、勇敢追梦、寄语未来”救助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大学生迎新春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总副调研员唐建勋宣读受助部分在校大学生名单。各产业工会、帮扶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和40名部分受助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主席陈振华主持。

近年来,帮扶中心按照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夯实了帮扶工作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重点,做特色,树品牌,把帮扶中心打造成了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的职工之家,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帮扶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内外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助学方式,延伸助学链条,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助学格局,确保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上不了学。下一步要推出办好新的实事项目,进一步扩大受益面,使帮扶工作的精准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让困难职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新年之初,召开“心怀梦想、克服困难、勇敢追梦、寄语未来”救助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大学生迎新春座谈会,意在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帮扶,二次救助家庭贫困学生每人2000元。

座谈会上,先后有5个在校大学生发言。河南理工大学在校大学生袁沛兴激情发言,他说:“平顶山市总工会不仅在经济上救助贫困家庭,让交不起学费的考生圆了大学梦,更让他们这些贫困学子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如何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人。”

张国晓书记最后讲话,他向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明确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抱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才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怀抱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正能量,勇于探索、勇于突破,立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