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陈振华莅临我县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


正文

 

1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副县级调研员唐建勋、法工部部长张东升、经审办主任杨毅一行莅临宝丰县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关爱之情。

在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的陪同下,陈振华一行来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段花老师家里,为她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在详细了解段老师的家庭和身体情况后,陈振华说:“ 您当年在平凡岗位上为宝丰的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是工人阶级的楷模,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他嘱咐县总工会要继续关心劳模的晚年生活,大力宏扬劳模精神,汇聚宝丰正能量。

段花老师高兴地说:“我当年只是做了一点该做的事情,党和政府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县总工会连年对我进行看望慰问,今年11月份又组织全县劳模先进集中做了健康体检。都说工会是咱的娘家人,我算是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了!”

困难职工尤四清是原苗李煤矿下岗职工,2016年患大病,后通过手术虽然暂时得到了稳定,但也失去了劳动能力,负债累累,平时靠爱人做点小生意维持生计。几年来,县总工会多次对他家进行看望救助,扶持着他这个家庭艰难前行。

在尤四清家,陈振华详细了解了他的日常生活状况,安慰他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并鼓励家属要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并向他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接过市总领导送来的2000元救助金,尤四清家属禁不住连声道谢,表达着对工会组织的感谢之情。

随后,冒着严寒,陈振华一行还对困难农民工关永顺一家进行了看望慰问,并嘱托他们保重身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总工会领导何素静、张龙江一起陪同参加了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