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特困户 寒门送温暖


正文

1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 ,市建设工会主任孙强,市总宣教部王长坡部长,在公司副经理高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市一五二医院看望慰问我公司患病特困职工孙根柱,并为他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他们来到孙根柱所住医院,刘主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孙根柱的家庭情况。孙根柱是公司路桥处的一名病退职工,由于身患肾衰竭常年卧病在床,他爱人是一名下岗工人,家庭生活全靠孙根柱每月的病退工资来维持,再加上他每星期还要透析三次,需要大量的资金医治,使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给孙根柱治病,他爱人变卖了家中的住房,一家几口在离市区较远的地方租房居住,日子过得异常艰难。当了解道孙根柱家庭困难情况后,刘主席真情地表示,一定要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孙根柱一家人的生活难题,并鼓励孙根柱的爱人要树立摆脱困境的信心,挑起生活重担,照料好丈夫。当接过总工会领导送来的慰问金慰问品时,孙根柱爱人眼里噙满了泪水,感激地说:“逢年过节领导总是想着我们一家人,领导的关怀给我们一家人增添了生活的勇气,领导就是我门一家人的恩人、贴心人。

市总工会领导心系特困户,切实为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上的难题,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了慰籍,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