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洪海


韩洪海同志做为农民的儿子,深知农民的辛苦,农村经济发展的不易。他参加工作后,利用所学农业技术,积极深入基层实践蔬菜、食用菌生产知识,多次到山东寿光、河南扶沟、泌阳等地参观、学习,并把所学知识及时传授给农民,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全市农业生产水平。

他在工作实践的基础上,2009年探索香菇反季节覆土栽培技术。经过几年努力,此项成果终于研究成功,并在杨庄乡建新村成功推广。这一技术的应用与推广,解决了花菇生产中工艺繁琐的问题,同时也解决夏秋季节鲜香菇供应不足的难题,并且在生产中边行种植经济作物、使用沼液补水及补肥等技术,增加经济效益。

2010年,他积极探索研究稻田养殖大闸蟹这一生产模式。2010年10月上旬,大闸蟹养殖成功并起捕销售。经过销售计算,大闸蟹每亩产量达到41斤,每亩可增加收入1600元。

2011年,他任水产站站长,由于单位刚开始组建,职工没有技术,他就组织职工自筹资金购买泥鳅苗进行养殖实验,获得成功,亩效益达到10000元。         

2010年开始他利用自身技术对舞钢市及周边县市的莲藕种植进行技术指导,并进行技术研究。主要研究浅水莲藕种植技术、水肥管理技术、莲藕池建池技术、藕种采挖技术、鱼莲共养技术、莲藕一年两熟栽培技术。并和武汉市水生蔬菜研究所进行进行技术合作,引进鄂莲5号、鄂莲6号、鄂莲7号、巨无霸、籽莲、观赏莲等8个新品种,引进5项新技术。该项目的实施,填补了舞钢市市浅水莲藕种植的空白,可利用低洼地、旱地进行莲藕种植,既能用水库的水资源,又能利用井水;既能起到了调整舞钢市市农业结构的作用,又能提高农业经济效益。2012年在他的指导下,舞钢市及周边县市莲藕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亩经济效益达到10000元以上,总经济效益达到200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2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