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伟伟


魏伟伟同志,男,现年28岁,舞钢盛元丰獭兔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舞钢盛元丰獭兔养殖有限公司残协理事长,舞钢市盛元丰獭兔养殖协会会长。舞钢自创办公司以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养殖业、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从事獭兔养殖一来,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工作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在大力发展獭兔产业的同时,不忘带动舞钢市周连乡村农民共同到致富。他突出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村、乡、市领导充分肯定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其先进事迹如下。

一、大胆推广獭兔养殖新品种。

过去村民农户养殖没有经济效益,他通过自身掌握的市场信息加上外地实地考察,率先带头饲养獭兔。通过测算,每年饲养一只獭兔可盈利2000元以上。现在又率先引进新品种种兔----伊拉兔。其种兔产仔数高,搞病力强,效益更明显。

二、带头推广獭兔养殖新技术。

他又率先完成优良种兔的引进,引进国内外优良种兔5000只。用我们现有种兔和引进的优良种兔进行研究,掌握关键技术,培育繁殖出产量高、成活率高的新品种父母代兔。设计年产达200万只的獭兔养殖基地,年销售收入9000万元,实现利润1137.82万元,产品质量和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有关行业标准。

三、牵头组建了獭兔养殖协会。

为了使分散的獭兔养殖户能掌握獭兔养殖管理、技术、信息、防疫等一套完整高科技模式,他跑上跑下,争取领导重视,终于让獭兔养殖户盼望已久的舞钢市盛元丰獭兔养殖协会成立了,他以满票当选为协会会长。上任后,他大胆开展工作,推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五统一动作方式。极大地提高了科技入户率和产品科技含量。他采用集团的方式更进一步的提高了獭兔养殖的效益,受到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如今协会成员达2000余户以上,年出栏獭兔150万只以上。

四、帮困脱贫致富成效显著。

在大力发展獭兔养殖业的同时,忘带动舞钢市周连乡村农民共同到致富。獭兔养殖目前已辐射周边5个乡镇,公司重点培育乡镇居民,促进就业,增加乡镇居民收入,带动乡镇建设,促进发展,现已使1200多人实现了劳动就业,帮助农户走上了养殖獭兔致富的道路。2013年在市残联的关心和支持下,他充分发挥残组织的职能,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技术培训,并扶持残疾人基地帮工、独工养殖獭兔。通过创建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职探索残疾人劳动就业门路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增加残疾人家庭的经济收入,同时带动周边残疾人家庭八十余户发展养殖业,辐射的残疾人家庭年收入达万元以上,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