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奇


王书奇同志,1966年出生,现任舞钢市金土地林果示范中心董事长、舞钢市豫黄林果专业合作社社长、舞钢市林果技术协会会长、农艺师、园艺工程师、舞钢市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平顶山市人大代表。

合作社成立以来,他一直奉行“真诚守信、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对外,诚信待人,在企业界塑造出知名品牌,获得了很高的市场荣誉,对内,加强生产管理,质量技术服务稳步上升,在严格把关的同时,他很注重人性化管理,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各种办法提高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主人翁精神,使大部分职工都能做到以合作社为家,自我约束的精神。因此,合作社规模逐步扩大,实力稳步加强,由2000年起步培育果树苗10亩土地,发展到2008年的150余亩,2009年土地流转承租八台彦张村土地500余亩,2010年至2013年上半年又经土地流转承租八台村土地200亩、马庄村50亩、曹姚村20亩,计划今年新增土地流转承租230余亩,再播晚秋黄梨500亩、核桃200亩,以保障后备育苗。

到三月份,已拥有社员680人(户),其中高级农艺师、农艺师、技术员65人。合作社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实现年产值千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周边乡镇部分闲散人员再就业问题,并带动了当地企业的发展,同时,通过产业链的延伸,带动果苗种植户,使众多家庭脱贫致富。合作社成立后,他积极组织社员活动,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掌握当前形势,分析合作社与个人的关系,要求社员结合本职工作,制定自我奋斗目标,同时,及时吸收新社员,并通过社员的带头作用,带动全社形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在私营企业和合作社的活动中能发挥作用是难能可贵的,通过几年的推广优质品种,他用合作社加农户的办法,带动周边农户种植,他最成功的办法是,每亩地给社员每年6800元的效益,让他们自己种植,自已管理。合作社供应种子、化肥、农药,这样既给社员解决了后顾之忧,又给他们解决了劳动力,让社员得到实惠和经济效益。

无论做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王书奇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企业家。在王书奇的带领下,由于成绩突出,合作社被评为舞钢市龙头企业、平顶山市先进示范合作社、河南省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全国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合作社全体社员正以昂扬向上、敢于创新、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市场需求的理念继续向前发展,用智慧和爱心抒写传奇人生的果苗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