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斌


1、不懈努力、艰苦创业,为政府分忧:

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刘耀斌创办的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总资产已达27130万元,安排就业人员665名;公司目前已具备年产煤矿液压支架3000套、深加工钢板5万吨的生产规模;近三年来的销售收入均在2.6亿元左右,利税2000万元以上。公司连年被评为“优秀民营企业”、“平顶山市2012年度高成长性五十高企业”、“平顶山市政府重点服务企业 ”,刘耀斌本人也被授予“平顶山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光荣称号。

2、民主管理、依靠职工办企业:

率先在本企业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积极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并为职工签订集体合同及个人劳动合同,为职工办理各项劳动保险,为我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树立了典范;

3、技术创新:

创建企业技术中心,主持Q460以上等级高强度钢板的切割与焊接工艺优化、大型结构件的拼装工艺、煤矿液压支架结构件的生产流程优化研究等科技攻关项目,并把新成果运用到生产经营之中,有效地提高了减少能源消耗、增加了产品性能,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新产品销售收入及利润所占比重逐年增加。

4、重视行业发展:

任舞钢市工商联主席期间,他积极创建舞钢钢铁加工贸易商会,有效地抑制了行业和区域内的不正当竞争,提高了我市工业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被聘任为“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常务理事”。

5、积极参政议政:

作为人大代表,刘耀斌深入基层走访,充分了解民意,在市人大会上提出切实可行的议案,为落实惠民政策献言献策。被评为“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民建优秀会员”。

6、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讲究社会公德: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刘耀斌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多来他坚持慰问和照顾厂周边村五保户、贫困户;默默资助贫困大学生,并使他们牢固树立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人生观;在灾难发生时第一时间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赈灾捐款…他的为人在社会上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