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国


一、积极参与政府企业改制,为政府分忧,替职工解难。

2006年4月,郭俊国看到原市属企业汽车配件厂的200多名职工在企业多次更换负责人,工厂倒闭、生活无着落的情况下无奈集体上访,政府虽经改制但仍未使企业摆脱困境的状况后,为了替政府分忧、为职工解难,他毅然接收该厂。迅即筹措资金,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为职工补缴“三金”,偿还债务,修缮厂房,购置设备,恢复生产,安排就业,稳定职工情绪。

 二、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企业。

郭俊国接收汽车配件厂后,很快与郑州宇通重工签约,先后承接了该公司的矿用车大厢、装载机铲斗和挖掘机挖斗与配重及多种工程机械钢结构件的生产。使企业销售收入、利税及职工收入连年增长。为做大做强企业,他决定招商引资,于2008年9月同郑州厂商达成共识,在我市组建河南合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15亿元,建设大型工程机械及农作物收获机械配件生产项目,选址于朱兰建设路东段武功乡境内,占地100余亩。经过近一年的拼搏,建成了5000平方米的标准化钢结构厂房三座和1800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及附属设施,安装了设备完善的钢结构加工生产线。使企业产能比过去增长好几倍,有效地壮大了企业实力。在此基础上,他凭借着诚实守信的企业道德和豁达、刚直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外地客商的信赖。经过充分考察论证,决定利用我市舞钢公司这一优质钢板基地,凭借全国著名桥梁专家王用中先生担任董事长的河南大建桥梁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所掌握的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桥梁波形钢腹板生产技术和其卓越的研发团队,在我市生产桥梁波形钢腹板,以此取代过去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箱型梁。该项目投产后,先后为深圳市和内蒙古、江西南昌等省市建成钢结构大桥。最近,舞钢昱鑫重工又与大建公司正式决定投资6.5亿元,在我市产业集聚区建设年产20万吨的桥梁钢腹板生产基地。该项目的一期工程投资2.4亿元。于本月19日开工,7月底建成投产,明年底年产可达10万吨,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5亿元,三年后可年产20万吨,销售收入22亿多元,利税3亿多元,安排就业2000多人,对繁荣我市经济将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三、不断创新,增强企业活力。

2012年以来,为优化产品结构,组织科技人员克难攻关,研发利用模压技术生产客车空调外罩和底壳,为企业增加年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利税900多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20多个。该技术已获国家专利,专利号:201310199396.2。

四、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一流企业。

着重抓好人才、安全生产、产品质量、销售、财务等各方面管理,着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的质量品牌。

五、造福乡邻,回报社会。

积极吸纳农村剩余劳力,踊跃参与地震灾区及助学、养老等公益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