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卫涛


该同志自2009年加入圣光集团以来,一贯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2010年被圣光医用制品有限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在工作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怕困难,经常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加班学习和工作,在公司形成良好学习风气的活动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了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在公司十周年庆典上作为公司典型进行发言。同时勇于创新,先后规范了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和工艺验证的方法和要求,为公司节省了很大的物力、财力,提高了技术工作的效率和规范性。

由于公司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但是他专挑别人不愿意干或者不会干的工作,任劳任怨,努力学习新知识,比如:帮助公司处理进出口事宜和成本核算工作,这样的工作并不是我的专业,但是通过学习,掌握了相关知识,可以帮助公司,同时也提升了他自己。

他于2010年6月任留置针项目经理,经过行业情况考察、查询专业文献、并结合专业知识,每天坚持在第一线进行科技攻关,从一无所有,到项目考察、评审、技术方案的确定、相关设备、工装和原材料的采购,再到厂房的建设、符合GMP要求的设计和装修,再到设备、原材料到位以后所进行的工艺验证,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出色地完成该项目,并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熔头技术。这期间,他作为主要负责人不停地奔波于车间、医院和供应商之间,该项目完成后,自己瘦了将近30斤。该项成果于2012年被被河南省科技厅确认为“河南省科技成果”。相比于其它厂家(新乡某品牌已经花费了至少6000万元人民币,至今工艺仍不稳定;江西某品牌1700万元购了一条意大利生产线,至今仍没有运转,甚至在市场上找不到该品牌的产品),圣光是以最少的投入得到了最大的产出。

至今,他已经完成的新产品项目有:留置针、安全留置针、肝素帽、正压接头和胰岛素注射笔针头。

他于2011年8月开始担任研发总监助理,协助研发总监监控、敦促新产品研发进度情况,并从技术层面分析新产品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修改和改进建议。同时负责公司与国外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对接工作。

2013年8月开始负责圣光医用制品有限公司注射器技术升级项目,该项目非常繁杂,涉及到最新的全热流道模具、高精密注塑机、高速组装机、全自动吸塑包装、全自动打包机、自动上料系统、物料传输系统和冷却水系统。目前正在按照计划进行,经过前期大量的调研和评审,已经完成了项目的立项、供应商的考察、技术方案的确定、全热流道模具和注塑机合同的签订,项目预计于2014年12月完成。该项目完成后,将实现注塑、组装、包装和灭菌过程的全程自动化作业,产能由目前的100支/分钟提升为1000支/分钟,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这期间,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同时也获得了个人能力和技术的提升,也收获了成长和进步的快乐。当回想起每个奋战的日日夜夜,他心中马上涌起无尽的自豪和幸福,并激励他向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