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运成


一、他心系农民,在农合办科员的岗位上,不辞劳苦,9年间几乎走遍了全县乡(镇、办)的所有行政村,从5个乡镇的600户农民入手,调查农民住院真实情况,工作中时时处处想着参合农民。

二、他自己垫钱为重症患者治病,被重症患者称为“恩人”。

三、他不怕威胁、不怕邪恶势力。勇于同坏人坏事做斗争,亲自将诈骗新农合基金的人扭送到公安机关。

四、他多方协调在鲁山开展先心病儿童救治工作,辛集乡患病儿童杨XX是全省接受该手术的第一人。在卫生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五、他为方便农民,探索实施的“大病统筹﹢门诊统筹﹢家庭账户”管理的模式,被省厅称为鲁山模式在全省推广。

六、鲁山新农合实现了农民利益最大化。鲁山县参合农民平均补偿比5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基金管理规范,通过了国家审计署及省市纪检监察部门的多次专项审计。

七、县农合办2011年至今连续3年被省厅授予农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八、他是中国红十字总会金质奖章获得者,是2012和2013年度全省新农合工作先进个人。是2012年度鲁山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