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勇


张建勇,男,1968年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91年参加工作,曾任平顶山市通用机械厂业务科科长,平顶山市汇鑫耐热铸钢厂厂长,2012年被选为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现任平顶山市汇鑫耐热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进入2013年以来全国煤炭钢铁企业产品销售价格下跌、产量压缩、经营形势下滑。面对这种不利局面,平顶山市汇鑫耐热铸造有限公司也出现了经营困难。张建勇同志审时度势、果断决策,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带领公司全体职工大搞技术创新,将工厂沿袭多年砂型铸造工艺改成现代化的消失模生产工艺。在技术改造过程中,企业资金不足,张建勇同志将自有房产抵押筹集资金,用于企业购置生产设备、研发新产品。并每日起早贪黑同职工一起研究新生产工艺,试制新产品。夜以继日的工作将张建勇同志累倒在生产岗位上 ,医生建议他卧床调养一段时间,他却将输液瓶吊在生产岗位上指挥职工进行生产工艺改制、试制新产品。经过上百次的实验失败、实验再失败的过程,最终以短短三个月时间试制出了新产品。新产品送交用户后,用户对新产品的外观质量、内在质量、机械性能都十分满意,用户同公司签订了常年合作合同,一举扭转了公司的困难局面,使公司年产值由两千余万元扩大到四千余万元,利税由几十万元增加到一百多万元。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生产工艺先进,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消除了环境污染,受到环保、安监等职能部门的好评。

张建勇同志常说“要实实在在就做人,兢兢业业工作,待人要诚实,对用户应讲诚信。人无信不立,企业不讲诚信不会兴旺发达。”张建勇同志是这么说的,实际行动也是这么做的。他制定企业宗旨就是“靠质量赢得市场,靠诚信赢得用户”。公司每年对外签订供货合同上百份,用户五十多家。每份合同坚持做到按约履行,对每一家客户都实行诚信对待,用诚实守信取得用户的信任及支持。2012年5月漯河一用户来公司提货,用户业务员拿着图纸在仓库验货,仓库保管员按用户指认的货给用户开据了出库交货手续,货到用户后,用户没发现什么问题,事过一周后,张建勇同志发现漯河用户提走的货是洛阳一家客户的货,货物外型尺寸一样,但材质有区别,他立即安排车辆自费将漯河的货亲自送到用户厂里,并将洛阳的货从漯河用户仓库提出送到洛阳客户厂里。事后两家客户对公司表示感谢,称赞公司守合同讲诚信,将客户利益看得高于自己,重于自己。漯河这家客户连续三年给公司送扁,称赞公司为“优秀供应商及可信得过客户”。张建勇同志任公司总经理以来,履行的上千份合同中没有出现自身责任的违约现象,未发生过合同纠纷案件。

张建勇同志自任平顶山市汇鑫耐热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一贯重视企业的新工艺改造及新产品开发,公司研制生产的金属镁还原罐曾获得国家四部委“国家级新产品”奖。省科技厅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省工商局命名为“省级重合同守信誉”企业。2012年度张建勇同志曾被评为县级先进工作者,受到政府奖励。企业也被县政府授予“质量管理”、“诚信纳税”、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