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献


买献,男,回族,1965年5月出生,现任叶县叶邑镇北村支部书记,叶县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买献同志在修建北村的道路时,为了解决资金不足问题,他带头捐款3000元,动员协调了资金80多万元,并带头组织人力物力,身先士卒,吃苦耐劳,战斗工作在修路的第一线,对中心街道及北村到大陈,北村到叶公陵园的道路进行了硬化,彻底改变了多年以来,街道泥潭污水横流、脏、乱、差的局面,并在中心街道两旁安装了路灯。

在修建北村回民小学时,带头筹集资金20多万元,对北村小学教学楼进行了修缮,校园内进行了硬化绿化美化,使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为了使小学生们上学行走方便,又筹资13.5万元,对通向村小学的三条主要通道进行了硬化,改善了下雨下雪学生们上学道路泥泞的局面,学生家长们对此无不拍手称赞。

在对北村清真寺大殿及李庵清真寺大殿进行修建时,带头捐款捐物,并且北至襄县,南至方城,不辞劳苦去筹集资金。历经三年时间,终于使这千年古清真寺得以修缮和修建。

2011年至2012年,带领群众先后建起了年产值130万元的养牛园区2座,自己先带头投资80万元,引进种牛羊100头,并发展牛羊养殖户30多户,使之逐渐形成规模,村里群众仅靠养殖每年纯收入可达2.63万元,为了使养殖、屠宰和深加工一体化,自己筹集资金去广东、深圳、福建等地考察食品加工业,考察成熟后,带领群众发展清真食品加工厂,解决了近30名剩余劳动力,每年增收1万元。

北村渐渐繁荣起来,群众也富裕起来,群众人均纯收入由过去的20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5000多元,并建造了两幢五层可容纳60户群众居住的并具有伊斯兰风格的住宅楼小区,现已全部入住,又带头建起了2600平方米的生活广场,设置多种健身娱乐器材,丰富了北村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通过“一事一议”,投资40万元修建了长2.5公里,宽3.5米,厚20公分的水泥路,方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改变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又投资30万元在村东修建了生产桥一座,保障群众安全通行,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连续被推选为叶县第十三届和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