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民


王树民,男,1967年10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学历(1997年6月毕业于郑州大学秘书专业),现任河南省树民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县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叶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叶县中型企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电动车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理事;叶县第八届政协常委;平顶山市人大代表。

王树民同志在企业发展中重视新产品的开发和科学技术的应用,先后申请六十多项专利。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评为“河南省科技企业”称号;每年新产品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0%以上,生产总产值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新增加就业岗位80多人,安排下岗职工30多人。2010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所设计的“民燕”商标经过市场认可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

王树民同志带领全体职工进行工资集体协商。制订出企业的实施方案和工作目标。同时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劳动法》、《工会法》以及上级的有关文件等,让广大职工了解工资集体协商的内容与程序。在实施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之前,参考本地区的物价水平和消费水平的基础上,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实行多元化薪酬标准,实行多劳多得、绩效工资,做到同工同酬,根据岗位、工作量、劳动强度、区分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等来制定工资标准。严格落实考核制度,保证付出与所得相对称,使业绩突出的多得而无异议,业绩落后的少得而无怨言,从而调动和保护职工的积极性。职工收入大幅提高,2012年职工收入比2011年提高10%,企业销量提升28%,同时,职工福利也大幅提高。2013年初公司又召开了职工代表会议,进行本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准备再对广大职工待遇提高10%,使职工享受到企业发展的成果。2014年根据公司运营情况再对职工待遇提升一个台阶。2013年对困难职工资助上万元,还对孤寡老人捐款捐物等。

    在王树民同志的带领下,公司取得了多项荣誉。产品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评为“河南省用户满意产品”、“河南省名优产品”、“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推荐产品”;公司先后被有关部门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质量管理达标企业”、 “河南3.15诚信服务单位”、“河南科技创新明星企业”、“河南之星最佳企业”、“诚信河南联建单位”、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劳动就业“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明星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