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昌


赵永昌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以务实、踏实、求实的人格魅力,鼓舞和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他始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以一种孜孜以求、任劳任怨的精神,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折不扣把自己的青春和年华都奉献给了电力事业。曾被评为平顶山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职工”,并同时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荣获河南省电力公司“行风建设先进个人”、地电系统先进个人、湛河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平顶山供电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人称“配网活地图”。刚参加工作,面对密密麻麻的导线和错综复杂的图纸,他不知从何下手。但他没有被困难所吓倒。他走遍供电辖区的大街小巷、乡村僻壤,用心熟悉配电线路、设备状况,收集资料、建立台帐。日复一日,他记住了供电区的所有配电线路、配电台区、开关设备,一张口就能报出它们的位置及走向。经他牵头绘制了华辰供电公司第一张配网线路系统图,成为公司名符其实的“配网活地图”。如今只要出现故障,他就能快速判断大致什么地方,出现了什么故障,并迅速组织人员及时排除。

电网建设谱新篇。强化电网基础,建设坚强电网是关键。他组织电网建设和生产技术等人员,编制电网发展规划,分阶段制定实施方案,按时间确定具体工程项目完工的倒排计划。他一次次深入工程一线,和同事们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奋战,为保证各项工程按时完成作出了突出贡献。35千伏曹镇变电站增容及线路升级改造工程,他作为项目负责人,靠前协调指挥,和施工人员同吃同住在工地,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了该项目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

送去温暖和光明作为电力人,勇挑重担是他一贯的品格。2010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七,带有平顶山市电视转播发射塔和公安系统警用电台通讯基站等用电客户的供电线路出现倒杆、断线现象。灾情就是命令!他立即带领50多人的抗冰抢险队伍,奔赴落凫山,打响了抗冰保电攻坚战。5天的工作任务,经过大家的艰苦努力,2天的时间就顺利完成。农历腊月二十九的下午,全面恢复了电视转播发射塔和公安系统警用电台通讯基站等用电客户的供电,给客户送去了温暖和光明。

提质增效谋发展。电网坚强了,服务能不能跟上,成了赵永昌同志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他不断探索实践,提出了“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市场意识,搞好精品服务”的新理念。他要求服务窗口开展礼仪服务、标准化服务和满意服务流动评比活动,建立了“首问责任制、客户代表负责制、服务标准公示制等多项制度,大大方便了用电客户。华辰供电公司连续多年在湛河区公共服务行业行风评议中被评为第一名,他本人多次被评为行风建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