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


该同志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公正廉明,严于律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不为各种名利所诱惑,不为人情所干扰,不为各种压力所忧虑,用自己的一腔热血默默地书写着对党的忠诚。

陈贵同志为人正派,做廉政勤政的表率。在工作中,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把端正党风的任务落实到一言一行中。从严治家,保持清廉家风,绝不利用自己的权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和气节,几年以来,从未收过当事人一份礼、索要过一分钱。在查处的案件中,没有一件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发生,经受住了时间的检验,在新城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不畏权势、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刚正不阿的良好形象。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顾全大局,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原则,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始终保持顽强拼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风貌。

新城区正处在加快发展时期,面对复杂的新情况新环境,作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始终认为反腐倡廉工作重在预防。坚持用正面典型鼓舞人,用反面教材惊醒人。2006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录像警示教育二十余次,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总结系统内外反腐倡廉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刻苦钻研新时期新城区开发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和规律,致力于长效机制的研究与探索。坚持制度创新,先后建立健全《新城区纪检监察工作制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不准”》、《 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制度》等多项制度,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认真处理来信来访工作,维护新城区团结和谐。认真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完善了各项工作的运行机制。把准信访工作的方向,妥善处理越级上访和缠访人员,对群众举报和反映的问题认真查处,及时反馈。有效处理了来信来访,办结率达到百分之百,使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了新城区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