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卫军


何卫军同志自1996年9月在平顶山市糖业烟酒总公司上班以来,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基层门店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积极为单位下岗职工解决困难,推荐下岗职工再就业并找出路,为减轻单位及社会就业压力作出应有的贡献。该同志在平时工作中,时常联系走访一些商户及小企业,主动为该单位下岗职工推荐一些适合他们自身发展的工作岗位,并引导他们按照国家有关政策需要,享受再就业补贴。自2010年以来,该同志先后为20多名下岗职工,推荐就业岗位,并享受住国家相应的补贴。在该单位建立了下岗职工台账制度,及时了解下岗职工动向,及他们之所及,想他们之所想,谁有困难都会在第一时间内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度过难关。因此,从2006年以来该单位无发现一例上访事件,并得到了广大职工及总公司领导的认可。

二、抓住机遇盘活闲置资产,改善职工居住环境。该单位拥有一处位于新华区新新街已停产多年食品厂,该房屋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环境极差已成危房职工在此居住,有很多不安全隐患。该同志在总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先后多次到新新街街道办事处、新华区土地局、新华区住建局、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后,终于在2012年将该单位新新街已停产多年的食品厂列为当年平顶山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内。在2013年初该单位位于西市场武庄村一排家属院,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也是破旧不堪,大多属于危房,该同志抓住了武庄村城中村改造的历史机遇,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单位与武庄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进行多次协商、多次谈判,终于在2013年5月签订了拆迁补偿安置下岗职工住房改造协议,并为10多户下岗职工安排了住房,切实为下岗职工办了实事、办了好事。这样既解决了下岗职工住房环境问题又为单位减轻了负担。该同志也被总公司推荐为“市商务局先进工作者”称号。

三、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群众。该单位所管辖在新华区西市场一栋家属楼,原来物业无人管理,下水道不通,每到上午9点多污水横流,垃圾乱飞,连年被街道评为脏乱差家属院。楼上居民意见很大,水电费收缴是困难重重。该同志自2007年负责管理后,亲自带领工人,加班加点把家属楼门口下水道挖通清理干净,并在门口建立垃圾房。多次跑到街道办事处请来垃圾清运车,负责每天按时按点清理垃圾。又联系所在七矿水电队,将该单位家属楼内安装上了路灯,方便居民上下班。同时又对家属楼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彻底解决家属楼因夏季用电量大负荷无法承受的问题。一份努力,一份收获,随着家属楼居民反映问题逐一得到解决,也得到了广大住户及该单位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从以往的收电费难,形成了现在争先交电费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