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艳丽


毛艳丽从教10余年来,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上能勇挑重担,服从组织分配,工作勤奋,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为人师表,将教书育人视作自己的崇高使命。她正直、善良,谦和、质朴,对理想的执着和对责任的坚守,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始终坚信师德是教师素质的核心,教学上本着“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他们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

二、学习中求成长,教改中求创新

参编省级以上规划教材3部,均为21世纪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字数在5万字以上。除完成正常的教学和科研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所指导的学生有三人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连续3年被评为学校教学质量考核优秀个人。

三、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作为河南城建学院市政工程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积极参与市政工程省级重点学科的申报和建设多项工作。积极参与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科平台的建设,认真攥写水处理研究中心论证报告、仪器设备论证报告,使水处理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论证。积极参与水处理工程省级教学团队申报,并顺利申报成功。积极参与河南省城镇水工业及废弃物资源化先进技术工程实验室的申报建设。

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是坚持为集体的发展贡献力量。多年来,始终坚持“单位发展第一”的观点。多年的默默奉献,得到的是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成为一位当之无愧的师德楷模。2012年,被评为2012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教育厅青年骨干教师,2013年,获得平顶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四、辛勤中收获成果,成果中再创辉煌

近几年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10项,成果均达国内领先。两个项目项目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完成的课题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科技厅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主持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6项。近5年发表论文26篇,其中SCI/EI收录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