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宏


王俊宏同志一直工作在医疗卫生临床一线。在长期的临床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恪守职业道德,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升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力及对疾病的预防、诊治及研教能力。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疾病预防、教学、诊治及科研等工作。

二、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创新、持续引进新技术项目提升疾病防治能力。带领科室职工建立平顶山市首家“糖尿病宣教室”,并在本地区首先开通了“糖尿病健康咨询电话”,率先成立了“糖尿病病友俱乐部”,并建立了糖尿病社区防治网络。引入糖尿病下肢血管神经筛查仪开展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筛查及糖尿病下肢血管造影检查及支架/球囊扩张治疗术、建立糖尿病足的“湿性环境”治疗糖尿病下肢坏疽、引进的免散瞳眼底照相等新技术筛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与该院外科合作开展的胃肠转流微创手术法治疗肥胖2型糖尿病先进技术据河南省领先水平。同时与医院相关部门合作开展甲状腺疾病、高血压、皮质醇增多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预防、诊断及科研工作。

三、担当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团队。积极投身于下乡支农(叶县旧县)活动,走基层(叶县、宝丰、舞钢、鲁山等)、进社区(神马、天鹰、天使、姚孟等职工医院)开展糖尿病等慢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100余场次,受教育人次达5000余,探索出糖尿病患者家庭-社区-医院一体化疾病管理模式。参加医院门诊、病房患者接诊救治,承担市级糖尿病防治研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

四、取得成绩及荣誉。4年来发表国家级专业学术论文4篇,承担市级科技重大攻关项目2项,获市级科技进步成果奖二等奖1项。先后荣获“平顶山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南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卫生局优秀党员、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及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十大和谐科室主任”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