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清坡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林业科研和科技推广工作。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公道正派,职业道德良好。

1、在管理方面,该同志任林业研究中心主任以来重视科研、强化开发、规范生产。立足单位实际,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制定了“科研、示范、生产、推广”于一体的路子。在资金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年年有发展,年年上规模,以科研优势和规模效益不断扩大市场。全场形成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2、在科研与学术方面,四年来主持科技成果3项,培育并通过省级审定林木新品种8个,在省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1篇,出版著作11部,制定国家级行业标准1项,主持制定省地方标准3项。四年来该同志先后主持科技成果3项:其中《沾化冬枣早果丰产无公害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涩柿新品种胡栾头柿选育与示范》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柿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与利用》2013年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主持培育通过省审的林木新品种8个,分别是:胡栾头柿、小红柿、面柿、皮匠篓柿、鬼脸青柿、羊奶柿、线坠柿和四瓣柿。近四年来在省以上学术期刊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共20篇:在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果菜》先后发表了“浅谈葡萄设施栽培技术”、“油桃设施栽培技术研究”、“银杏早果丰产栽培技术”、“晚秋黄梨引种表现和丰产栽培技术”、“柿早果丰产高效生产技术”、“柿果加工技术”6篇;在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价值工程》先后发表了“论园林景观设计阶段工程造价控制”、“浅谈工程量清单计价”、“论乡土元素在园林景观设计中的运用”、“浅谈园林工程造价控制与设计优化”、“三维软件在园林效果图制作中的应用”等5篇论文;在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河南科学》上发表了“北方栽培金桔快速结果技术研究”;在国家级农业核心期刊《农业科技通讯》先后发表了“鄂梨1号、2号在豫中南地区引种表现和无公害栽培技术”、“桉树播种育苗技术”、“椴树及育苗技术要点”、“论适地适树”等4篇论文;在国家级一般期刊《现代农业科技》上先后发表了“现代居住区园林绿化规划设计”、“中豫青竹复叶槭特征特性与栽培技术”、“高速公路景观设计探析”、“论现代园林规划中水景设计方法”等4篇论文。出版科技专著11部,共计160万字以上。其中任主编的共7部,分别是:《桃病虫害诊治原色图谱》、《柿病虫害诊治原色图谱》、《枣病虫害及防治原色图册》、《石榴精细管理十二个月》、《花椒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图说李杏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和《图说苹果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任副主编或编委的科技专著4部:《石榴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山楂病虫害诊治原色图》、《中国果树志•石榴卷》、《石榴欣赏栽培165问》。参与制定国家级行业标准制定1项:《酸枣》,主持制定河南省地方标准3项:《柿栽培技术规程》、《七月酥梨栽培技术规程》和《厚皮甜瓜设施栽培技术规程》。

3、在科技示范与生产方面,几年来共培育珍贵绿化苗林木30多万株,培育优质果树苗木300多万株,生产名贵花卉30000多盆。

4、在科技服务方面,平均每年科技下乡、举办林业科技讲座60余次以上,发放技术资料5万份以上,每年组织技术人员为果农、花农技术服务面积达3万多亩,受益农户10000多户,直接带动50亩以上规模种植户20余农。平均每年为场创直接经济效益100多万元,创社会效益8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