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晓东


我叫韦晓东,从事赛艇项目20余年,2000年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专科,2004年武汉体育学院函授本科毕业,2003年来到平顶山市水上运动学校后一直担任赛艇教练。作为教练员我深知,我们肩负着为国家培养、输送人才,为河南、为平顶山争光的重任。近年来的训练工作让我体会到,一个人无论在何岗位都应该敬业爱岗,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教练员不仅仅是为人师表,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要有目标和方向,要有干事业的强烈愿望。身为教练员,尤其是一名基层教练员,对运动员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主导作用,有了这种目标和愿望,才能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和狠劲,遇到挫折不灰心的韧劲,才能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划艇是一个力量素质与耐力素质相结合的竞技体育项目,平时训练负荷较大,工作辛苦、风吹日晒、没有顽强的吃苦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是不行的,只要有付出,肯定有收获。

2010年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赛艇比赛中,我市赛艇项目取的了6枚金牌。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青少年业余训练优秀教练员。

2011年输送省队队员李亚旭在亚洲赛艇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金牌,同年又在全国赛艇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金牌。

2011年河南省年度赛艇锦标赛中杜阳、李奇帆两人共获得8枚金牌,同年又向省专业队输送了杜阳、赵戊炳、李奇帆三名运动员。

2012年在河南省赛艇锦标赛上王素雪获得1枚金牌,其他队员共获得7枚银牌。同年向省专业队输送了王素雪。

2013年3月输送省队队员李亚旭在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2000米冠军. 

2013年5月输送省队队员李亚俊在全国赛艇锦标赛暨全国十二届运动会预选赛中获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2000米冠军.

2013年9月输送省队队员李亚旭在全国十二届运动会赛艇比赛中获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2000米第三名。

2013年11月在河南省赛艇皮划艇锦标赛暨省十二届运动会赛艇皮划艇资格赛中获得3枚金牌,7枚银牌,3枚铜牌。所带队员女子黄路雨、李哲哲获得4000米双人双桨金牌,男子李春波、王沼砚获得8000米双人双桨金牌。同年向省队输送了周坡、杨虎成、李春波、马慧雅四名队员。

本届的省运会赛艇共有8个冲金项目,目前我市在训队员44人,下一步我将重点组建双人艇甲组2条,双人艇乙组2条,每个单人艇项目至少有1—2人参加。我有信心、有决心让平顶山市的赛艇项目,成为在本届省运会当中位于前列的赛艇队,成为平顶山市的骄傲,为平顶山的竞技体育增光添彩。

有人把竞技体育称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要竞技体育存在,战争就会继续。我想做战争中的英雄,所以,我会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争取完成赛艇项目省运会的任务,向平顶山市领导、体育局领导及水校领导交出一副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