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


赵明,从事经济工作与金融工作20年,2010年12月至今在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工作,历任平顶山银行公司业务五部总经理、平顶山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行长,现任郑州航空港区支行行长,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金融法律、法规,勤勉尽责、恪尽职守,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行,熟悉经济金融的法律法规,有良好的合规经营意识和良好的经济、金融从业记录及经验,具有丰富的金融知识经验及能力。

她于2010年12月进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她始终坚持良好的员工队伍是部门竞争力的保障,并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意志坚强,甘愿奉献,能打硬仗的队伍。2011年带领三人组建公司业务五部,2011年底,公司业务五部人员发展至六人, 2012年,人员达到九人,12月份,组建花园路支行团队,2013年,客户经理队伍发展至十人,2014年初,带领团队人员入驻新开业的航空港区支行。赵明有一种敢想敢干、作风干练的性格,她深知要想带好一支团队,首要是精诚团结,和睦相处,从思想和感情上与员拉近距离、打成一片,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日常工作中,她坚持每周召开一到两次团队例会,分析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分任务。在生活中,她总能做到关心员工疾苦,倾听员工心声,为员工排忧解难,以情感人,以爱动人,将员工团结到一起,共同为支行的发展献力献策。

在带领花园路支行期间,她积极做好经营管理工作,打造花园路支行标杆行形象:一是积极推进业务发展,为客户制定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方案,确保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二是做好市场调研和市场开发,积极拓展优质授信客户,使客户规模不断增长。三是做好支行阵地营销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周边营销活动。四是加强前台营业厅人员服务规范与服务质量的提升。在内部管理方面,她加强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员工对制度的执行力,更好地促进各项业务顺利高效地开展。

经营业绩上,随着从部门到支行的转换,他们不断取得了优异的业绩,2012年5月底部门存款突破十亿元大关;12月25日,花园路支行开业,月底,支行存款时点达到11.79亿元,较年初增长6亿元。2013年10月31日,花园路支行各项存款达到20.89亿元,截止年底,各项存款日均达14.71亿元,存量对公客户50余户。

在风险管理方面,她带领全体人员认真贯彻执行金融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我行授信客户管理办法和贷后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内部控制业务流程。在安全防范工作中,加强内控制度的检查落实,定期对各项业务进行检查落实,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截止目前,她带领的团队经营的业务中无逾期,无不良,无欠息情况发生。

在团队文化方面,她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营造“真诚、互助、简单、和谐”的支行文化,发挥企业文化的导向、凝聚、激励、约束和辐射作用,将企业文化转化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任职花园路支行行长期间,带领团队将花园路支行打造成为了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的标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