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


马宇同志自2013年任职以来,以对央行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和带领全行干部职工务实重干、锐意创新、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切实履行基层央行职能,实现了郏县支行跨越式的创新与发展,为全县经济协调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3年,被人总行授予“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市中心支行评定为“2013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2013年度中心支行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由于工作突出,成绩优异,其本人也被郏县政府记立“个人三等功”。

一、稳健的货币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一是人民银行充分发挥窗口指导作用。制定印发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修订完善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励办法》。二是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2013年8月份组织开展了“银企对接月”活动,共对接企业44家,完成签约贷款1.5亿元。三是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召开金融机构联席会议,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信贷模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止2013年末,全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50.4亿元,比年初增加12.7亿元,贷款增幅位居平顶山六县(市)第二位。

二、全县支付体系建设进程加快。一是不断扩大银行网点覆盖面。随着广天村镇银行行政路支行、堂街镇支行相继设立,中国银行郏县支行开业运行,我县金融组织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二是积极引导和支持金融机构加入人民银行支付结算系统,农村地区跨行支付效率得到显著提高。三是进一步加快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截止2013年底,全县共布放ATM机88台,安装POS机1289台,设立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323个。四是加大推广银行卡等非现金支付工具。2013年,全县银行卡发卡量达86万张,人均1.53张。

三、辖区金融业保持平稳运行。一是强化对我县金融风险状况的动态监测预警。开展了全县金融机构的风险排查,建立了经济金融协作与金融稳定协调机制。二是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综合评价和执法检查。完善了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办法,加大了金融机构的执法检查力度。三是大力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广泛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维权意识,提升了金融行业的从业行为,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消费服务环境,确保了我县金融稳定。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晶莹的汗水缔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在众多荣誉面前,他没有沾沾自喜、故步自封,而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干练的作风,全身心的又投入到了基层央行新的建设发展中去,继续带领着郏县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奉献青春,挥洒热血,为支行进一步又好又快发展再做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