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华伟


广发银行作为首家进驻平顶山地区的股份制银行,起初发展并不顺利,存贷规模小,业务能力薄弱。2012年该行创造了一个奇迹,存贷规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存款最高时达34.78亿元,贷款16余亿元。这一奇迹的创造皆源自于该行的掌舵人---年轻的行长崔华伟。

2012年2月10日调任广发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时崔华伟立下“军令状”:年底前实现平顶山分行存款规模保底20亿元,改变平顶山分行经营利润为负数局面,一举扭亏为盈。

当广发银行平顶山分行提出的为平煤神马集团发行20亿元私募债的创新方案被采纳,并成该企业为债券承销行时,2012年6月份,刚到任该行不到4个月的崔华伟向企业高官们再次立下“军令状”:“如果两个月内私募债发行不成功,我行将永久退出集团债券发行业务”这是一次冒险,一项挑战,更是一份自信。

然而这位激情自信的行长用他的实力魄力证明了一切,两个月内私募债成功发行,年底存款余额21亿元,实现利润4095万元,这场翻身仗艰辛、漂亮。他成功了,广发银行平顶山分行成功了。

广发银行平顶山分行在支持我市经济方面不遗余力,仅在2012年下半年为平顶山市发展投资公司发债托管资金14.8亿元,为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短期票据4亿元、短期融资券5亿元,该行小企业中心,以多元化的授信模式,为平顶山地区小企业提供近亿元的资金支持。除去该行表外融资业务,截至2013年末,贷款余额近16亿元。2013 年4 月20 日,广发银行郑州分行与平顶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3年内提供100 亿元资金支持,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助跑加油。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健全完善的制度、良好的企业文化,崔华伟行长把建章立制作为工作的第一重点,在他的指导下制定了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管理办法27项。精细化的管理制度,明确的分工极大的提高了全行的工作效率。

在这位年轻有为的行长心中,良好的文化氛围就是让企业有“家”的感觉,工作时激情四射,营造一个良好的竞争氛围,工作之余没有上下级都是兄弟姐妹。在他的带领下广发银行平顶山分行必定会成为平顶山地区的品牌银行、全国系统内的标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