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根旺


该同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争先创优、开拓创新,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敬业精神,与时俱进、迎难而上的干劲和韧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他的带领和努力下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多次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型、服务型机关等荣誉称号,市财政局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局党组被评为平顶山市先进党委(组)等荣誉称号,企业科年度考核保持前列,2013年度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

该同志注重机关党的制度建设。立足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完善了《机关党委组织民主生活制度》《机关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了“三会一课”、党的生活考核制度、党员的监督管理等组织生活制度,并以量化目标的形式,把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带头抓党建责任制纳入党建目标考核内容。

该同志注重党建工作创新。紧扣时代脉搏,为确保财政中心工作和党建创先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坚持以各种形式的活动为载体,开展各项专题学习和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创办了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调动财政机关党员工作的积极性。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密切了机关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该同志注重机关文明创建,塑造良好形象。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在全市各部门中率先开展服务型示范机关建设,把在机关营造浓厚的服务环境同优化干部职工服务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我局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市服务型示范机关,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该同志注重围绕中心促业务,推进财政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着力点放在促进业务工作上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进依法理财、为民理财和科学理财水平的提升。近五年来,我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加11亿元,年均递增13.9%,2013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2008年62.5亿元的1.9倍。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年均增加24亿元,年均递增17.2%,2013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是2008年102.6亿元的2.2倍。

该同志迅速转换角色,发挥职能扶持企业发展。2013年10月调任财政局企业科长后,该同志扑下身子,积极学习,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熟悉工作,带领全科同志认真落实财政支持企业政策,改进财政扶持企业发展方式,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很快打开企业科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