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


刘勇同志长期从事教育实践管理工作。多年来,该同志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奉献、清正廉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评为全国自学成才奖励基金首届优秀自学应考者、全省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先进工作者和全省“两基”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2007年度、2011-2013年度该同志均考核为优秀。

重修养,勤廉立身品质高。刘勇同志重视自身修养的锤炼,思想政治素质高,党性观念强。一是强学习。该同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能够自觉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及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和不竭源泉,具有较广的知识面、较高的知识层次和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二是勤政务。该同志长期工作在教育尤其是农村教育建设管理工作的一线,致力于贯彻党和国家对农村基础教育的惠民政策,倾心于不断改善农村中小学校的办学条件,对分管的各项工作能熟练操作。三是廉立身。该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能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和法纪,在基层和群众中树立了务实重干、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挑重担,勇于开拓争一流。该同志长期面向基层服务,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压力大,但该同志从不挑三拣四、推诿扯皮,主动承担急难险阻的任务,并确保事情干一件成一件,干一件群众满意一件。一是改善办学条件,满足群众“有学上”的需求。落实资金9232.06万元完成市政府部署的307所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的任务,消除D级危房22.8万平方米;落实资金2704.8万元,更新配置农村中小学课桌凳16.9万套 ,惠及学校1462所。2010年和2011年,其负责组织实施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连续两次在全省作典型发言。二是抓难点,满足群众“上好学”的愿望。三年来,城市四区共投资约3.8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59所,新增标准班级503个,增加义务教育学位2.28万个,市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得到了明显缓解,得到省教育厅、市人大的肯定。

建制度,规范管理求实效。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按程序办事。制定了科室相关工作制度,努力做到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基本实现建设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创新工作管理模式,提升工程质量。先后建立了教育系统基建专家库,基建工程项目数据库,统一了建设合同样本,推行了建设工程全过程监理制,进一步提高了基建管理水平。狠抓教育统计,提供数据支撑。采取签订统计工作目标责任书和重点数据监测方式,保障数据真实有效,得到省教育厅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