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伟


王红伟,男,汉族,河南省商丘人,1980年出生,大专文化,2006年到平煤股份二矿服务一队工作,现任平煤股份二矿服务一队班长,首席技师。 他思想政治觉悟较高,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态度认真,处处以身作则,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牢记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二矿服务一队担负着二矿全体员工的就餐任务,每天就餐人数在1000多人以上。作为食堂一线的班组长,王红伟同志每天接触大量的就餐职工。如何为他们服务好?如何不断提高伙食质量,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这是王红伟经常思考的问题。他常说“我们一定创新食品,把最好的东西提供给员工”话很朴实,但道出了一个厨师的心声。工作中,王红伟同志总是身先士卒,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积蛙步以至千里,表现出很高的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为了保证员工能享受到实惠美味的菜品,他几乎天天早到晚归,从未叫过苦、喊过累。而且,食堂也经常遇到在临开饭之前接到就餐人数、菜品增加通知的事情,他从来没有抱怨过,而是积极地想办法,在短时间内完成,优先保证客人能准时开饭,他这种全心全意的思想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也深深感染着周围的员工。

二、多方征求意见 确保菜品质量。为了使全矿职工都满意,他每天对购进的蔬菜和肉食严把食品卫生关,不仅要保证菜品的质量,还要保证菜品的种类,做到随时更新,紧跟时节变换,并且注重营养搭配。他经常和食堂的其他员工一起研究食谱,看每天的饭菜搭配是否合理、是否营养,尽量避免每周有重复的品种出现。为了每周制定出合理的食谱,经常征求大家的意见,对征求来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类整理,尽量满足员工们提出的要求,力求做到使每一位员工在服务一队都能享受到可口的饭菜。

三、关心同志,增强团队凝聚力。作为班组长,他时刻关心爱护着每一名职工,对待职工亲如兄弟,体贴入微。诸如: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凡事先想到他人而不是自己等等,在他身上的体现常常是实在的、具体的、无声的。当职工中有同志生病时,他会主动忙前跑后,从挂号室到治疗室,以至到病房陪护,都伴有他的身影,同志们私下里都把他称为“贴心人”。员工思想有波动的时候,他能与他们谈心交流,使他们安心在食堂工作;他始终保持以真情和爱心关心帮助着别人,员工碰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带头捐款捐物。通过他的努力,这个班组多次被评为集团优秀班组。

他经常说:“我是一名炊事员,就是要保证大家吃好喝好。言语不多、不华丽,却意义深刻,他体现了一名员工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再平凡的岗位,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做,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近年来,他先后荣获集团 “技术能手”称号,矿级“劳动模范”,创出的菜品多次在集团得奖,王红伟班组先后荣获集团、矿“优秀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