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杰


李浩杰现为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掘进五队职工,是队生产骨干。李浩杰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努力,业务精通,有责任心,组织能力强,干部职工没有一个不佩服的,人人都夸他脑子活、业务精,是一个“技术岗位能手”。2012年参加集团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综掘机司机第一名的好成绩,被集团评为“劳动模范”、“技术状元”。

作为来自农村的一名普通工人,李浩杰同志曾经为能献身煤炭工作而感到荣幸和自豪,他一心扑到工作上,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积极落实班组长安排的每一项任务,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该自己干的,不该自己干的,都抢着干,不怕脏苦累,坚持出满勤,干满点,坚决不落下工友一样活,同时自己又能虚心向有经验有技术的老工人学习、请教,对别人的批评,虚心接受,休息时间找到有关书籍学业务知识,并认真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不断的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到一年时间,他就熟练掌握了掘进一线施工的生产技术经验及组织领导经验,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肯定。

李浩杰同志不仅爱岗敬业、踏实肯干,而且他真正象同志们称之为“技术岗位能手”。他善于观察,利用平时学到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经验用到工作中,许多别人解决不了的技术难题,在他手下都得到了迎刃而解。2012年9月份,由于队施工的丁6-21110风巷,地质条件差,采用锚杆支护顶板难以控制。他虚心听取老师傅建议,优化施工工艺,减少空顶距,锚杆锚索紧跟迎头。坚持专人观山,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和使用临时支护,避免了顶板事故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

李浩杰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以白国周同志为榜样,事事处处对自己高标、严要求,以身作则,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工作上,作为一名生产骨干,能够把好质量关,安全关,积极协助班长,认真落实队里每月、日下达的生产任务,受到了队广大职工、干部的一致好评,他所在的班组几乎月月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班组,班组效益收入名列前茅。李浩杰同志时刻以一个优秀职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体现了自己的青春价值,实现了一个新型矿工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