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达忠


闫达忠同志自担任综采准备队生产一班班长以来,能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科技知识,教育当班职工注重安全生产。利用科技抓安全,为该队生产任务安全顺利完成贡献自己的力量。由于该同志出色的表现,综采准备队生产一班在2012年度“五一”表彰大会上被评为明星班组,同时授予闫达忠同志为集团明星班组长。闫达忠同志在2013年的工作中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科技知识,教育当班职工注重安全生产,利用科技抓安全,为该队生产任务安全完成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他还能够认真组织该班广大职工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教育职工在操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规定,在班前会、班后会上注重讲安全注意事项,具体安排生产任务,使职工在生产过程中时刻牢记安全,把安全为天的安全理念贯彻到每一个职工的思想和实际工作中,时刻以一个优秀班长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生产班班长,经常在工作现场,排查隐患抓整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据统计2013年他个人共排查工作隐患458条,现场整改450条,现场无法整改的报矿落实整改。确保了该班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2013年6月至7月,该队施工的己-16-17-16070综采工作面收尾阶段,和己-16-17-22022安装期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搞好安全工作,他及时召开班组生产骨干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回收、安装措施,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他经常深入回收安装工作现场排查、整改工作隐患。7月7日由于安装面条件变化,给安装带来一定难度,他打连班10个小时,在现场采取扩帮、挑顶维护等办法,硬是完成当班安装任务,保证了正规循环,确保了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据统计,2013年该班应完成生产计划9.5万吨,实际完成10.7万吨,超计划1.2万吨。并杜绝了各种工伤、违章,没出现一例一、二类工伤事故,确保了安全生产。安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他也特别注重工程质量标准化建设,在8月份该队己-16-17-22021工作面回收期间,由于采面抹架绞车时常出现故障,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将会严重影响各班回收进度,在此情况下闫达忠提议;采取支架推移千斤顶自拉自上装车平台,创新了装车的方法,解决了回收难题,保证了安全系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该队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并为九矿实现安全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