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海


十一矿运输二队运转二班班长胡振海作为负责矿井斜巷运输的班组长,在工作中他处处以身作则,带领班组员工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要求,保障了井下斜巷安全运输。

一、模范就是—责任先行,凡事都用心。胡振海谈到他的人生岗位价值观是重复的这样几个字:责任、责任、还是责任。他认为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他加强自身的学习,注重提高自己文化素质和安全管理业务水平,围绕队生产,真正踏踏实实用心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凡事都要尽心,凡事都要精心,不要有任何麻痹思想。只有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树立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自己做起,熟练掌握专业安全技能知识,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才能做好各方面安全防范措施。井下斜巷运输这项工作,涉及到人车的安全运行和设备的安全运输,时时刻刻都存在着“危险”,小到设备的一颗螺丝的松动,大到由于自己的盲目大意操作而导致设备的不正常运转,都将造成严重后果,一个人工作,总有自己想不到的地方,总有疏忽大意的地方。所以,只要大家做好相互的监护与支持,发挥团队协作的相互监督作用,才能让保障安全运输。在现场交接班人员上下高峰期,斜巷人车运行时他总在现场,带头严把安全关。

二、模范就是—榜样先行,工作做表率。在胡振海的带领下,班组安全形势近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班组实现了没有发生人身轻伤及以上安全事故,半小时以上机电事故率较往年有所减少。每当队领导在月度考核会上表扬他时,他总爱谦虚的说:“我就是我当班长该做的该管的”。短短的一句话体现他的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工作作风。

三、模范就是—勇当示范,践行从严管理。他带领全班同志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勇与实践,在绞车的操作方面摸索出了科学的方法(60秒心中安全自我警语)—在岗一分钟,责任六十秒,操作在手中,安全在心中。在班组管理上突出一个“严”字,严把日常巡回检查关,认真做好日常操作规程的贯彻与落实,严格遵守队制定的各项制度,对班组职工工作行为进行约束;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制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将设备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因检修不到位导致的影响生产的事故发生。除正常生产外,他还负责各个区域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汇报处理,在质量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中,为了做好表率,他积极组织班组成员献计献策,细化工作行为,大到大型检修项目,小到记录的规范填写,都制定出标准,并自觉严格按标准执行,该班的整体面貌都有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