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会彬


李会彬,男,1980年出生,家住河南省汝州市小屯镇。1994年8月参加工作,自参加工作至,李会彬同志一直奋战在朝川矿一井掘一队生产一线。2010年9月,由于表现突出,被全队干部职工投票选举为班组长,担任生产一班班组长。多年来,他从事过打眼工、喷浆工、耙斗机司机、班组长等工作,他业务技术精通,对矿井的开拓生产工序了解的详细、透彻,在开拓工艺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合理建议,为搞好工程质量,节约材料做出贡献,他带领一班二十几名工友扎实工作,确保了安全生产,被广大干部职工誉为“煤海耕牛”。

2013年6月份,掘进一队在-300东泄水巷施工,该工作面采用36U型钢支护,采用综掘机全岩掘进,战线长、设备多、运料困难,再加上顶板破碎,底板局部地段出现渗水,地质条件多变,施工安全技术难度大,李会彬身为班长,他认真钻研综掘技术,不断强化施工现场的组织和管理,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在工程质量方面严格把关,细化到每处联网的搭接、每条U卡子螺丝的松紧他都亲自把关。在他的带领下,生产一班每月均超额完成队下达的进尺任务,为全队创造综掘岩巷月掘进进尺206米的全矿最高纪录做出了贡献。6月份,掘进一队被集团公司授予“高效掘进队”称号。11月份,掘进一队在21100改造机巷施工,该工作面采用梯形工字钢对棚支护,巷道压力大、顶板破碎、并且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困难,李会彬同志全月出满勤,干满点,以身作则,带领全班职工认真排查隐患并落实整改到位,他严抓质量管理,所施工的巷道一直保持着优良品,全月该队工程质量创优,炮掘月突破200米。他所带领的班组也多次创造出单进3.5米的好成绩,受到了矿、井领导的一致好评,为该工作面提前3天安全顺利贯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生产中,李会彬从一名普通的打眼工干起,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开拓战线的行家里手,自从踏入矿山的那天起,李会斌就以矿为家,出身农民家庭的他,从小就练就出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管井下的活再脏再累,生产任务再紧,他都毫无怨言,并且能够出色的完成领导下达的生产任务,一直默默无闻的投身在煤矿事业上,为矿井的安全生产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李会彬曾获得朝川矿2012年度劳动模范,他带领的班组及个人2013年多次获得朝川矿月度“安全优胜班组”、“安全明星”,并荣获2013年度朝川矿“十佳班组”和“十佳班组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