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豪


杨伟豪同志是高庄矿机电一队生产一班班长,现年34岁,共产党员,中级技工职称。他1980年生,2000年参加工作,2006年6月进机电一队,2007年1月任电工组组长,2009年开始担任生产一班班长职务。在担任班长期间,他带领全班职工月月能圆满完成队交给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安全生产,现简要对其事迹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及班组职工岗位技能素质

常言说,素质低不是你的错,不提高才是你的过。刚上班时,杨伟豪虽说有在技校学的理论知识,但缺乏实践,到现场啥也不会。他积极向老工人、老师傅们求教,矿上举办专业培训班时,他主动向区队申请参加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自己的刻苦努力下,扎实学到了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安全技术知识,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安全运转,同时又减少了不少材料成本支出。

二、肯钻研,好改进,五小创新成果多

杨伟豪同志平时就十分爱好钻研业务。 2007年里,杨伟豪进行了两项改造。主副井车房照明,高度五六米,接有高架线,不利于工作。一个车间前后两排6盏灯,每次擦拭,需要爬梯6次,太危险,安全没保证。他进行改造,灯线用拉环式,用线把6盏灯聚拢到一块再擦。两排灯,只需挪梯两次就可完成。这样改造后,不仅提高了安全系数,还减少了劳动强度。主副井电控室,高压室里有5盏500瓦的灯泡;低压室里3盏500瓦的灯泡,24小时不灭、都是长明灯。因此,灯泡易烧,也费电,耗电量特大。每天电费成本近百元。杨班长进行改造,每天节省50元,两个绞车房,每天可节省100元左右,一月就可节省3000块钱,一年就可节省三四万块钱。2009年,杨伟豪又对压风机房的断水保护进行了改造。压风机有三大保护:断水、超压、超温。专业仪表,价格昂贵,1500元左右一块。共5台车,采用电极式断水保护,其中的铜片与水接触,容易结垢,不导电,仪表失效,起不到保护作用。杨班长利用废旧材料改造为接点式保护,不但省钱,比原来还灵敏可靠。2010年,他对煤楼皮带的集中控制系统进行了改造。不仅为矿上节约了三万多,还使设备在时间控制上更方便控制,还易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