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


王军,1974年2月出生,现为庇山矿综采队生产三班班长,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工作扎实,关心集体,无论是政治、思想还是工作中的表现,都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2013年被河南省煤炭工会授予“河南省煤炭系统五一劳动奖章”,被瑞平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明星班组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王军坚持安全理念灌输,引导全班树牢安全思想,真正让“安全第一”的方针落实到现场一线。积极开展职工联保、结对子、帮教入家庭等安全思想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摸索出了“小课堂、小阵地、小竞赛”的“三小”现场学习法。

在工作中,王军始终把质量标准化做为班组工作的重点来抓。班组长严格对照标准管理验收、对质量标准化工作做到班前有部署、班中有监督、班后有检查,凡发现工程质量不合格,坚决要求整改,绝不凑合,做到小问题不过班,大问题不过天。在工程质量管理上,他更是如一地坚持了“三严”:

即严格要求、严细检查、严肃责任。推行精细化管理后该班组把精细管理工作与质量特准化工作进行有机的结合,变抓结果为抓过程,变事后考核为事中监督,自我控制、自我调整, 使该班组工程质量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军所在班组现有职工30余人,他经常在工作之余与职工小聚在一起,谈谈心交流感情,增加相互之间的个人感情和配合的默契程度,同时也加深了解,掌握各自的性格以及家庭情况,从而在工作中就能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班组职工有什么困难他都要积极帮助、慰问,增强了班组的和谐团结。

今年3月份以来,该矿二12-12080采面地质条件发生变化。常常是煤机刚启动煤壁就发生片帮、掉顶的情况,采面回采的开机率连半个小时也达不到。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王军班组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勇挑重担,带领全班团结一心、顽强作战,克服了诸多困难,为全队生产势态持续稳定、安全、高效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