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爱党


十矿打钻工区区长韩爱党同志是新形势下瓦斯治理施工工程工作思路下的先行者,双重管理模式下成功运行的奠基人之一,“三真四化”践行者,瓦斯治理尖兵。

在勘探工程处党政的正确领导下,韩爱党同志始终坚持党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施工创新,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打钻封孔质量,为我处的安全生产和所在矿井的瓦斯治理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十矿打钻工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河南省第一支专业化防突打钻队伍,现有228名员工,钻机机组十二台、月进尺能力四万米以上,建设国内一流的防突专业化队伍,韩爱党同志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使队伍保持了旺盛的战斗力。

韩爱党同志关心职工,对每一名员工都视同亲人,在工作上关心他们,生活上照顾他们。培育“诚信打钻、安全打钻”理念,实现“打真钻、打好钻、打快钻”,创 “三真四化”专业化队伍品牌。为掌握第一手资料,韩爱党同志经常跟班在现场,了解井下现场打钻的真实情况,职工思想动态。围绕打钻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技术的培训力度,把打钻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喷孔、夹钻、瓦斯超限、着火,人员伤害等事故归纳整理,以案例的形式教育职工,提升对事故的应变能力。

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支防突打钻核心专业化队伍。在队伍建设中,韩爱党同志首先以打造一支敬业、务实、团结、进取的管理团队和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入手,提升团队管理水平和协作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位员工的潜能;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了各种管理制度,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规范人;引入竞争机制、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使员工的责任心明显增强,安全有了保证、钻孔质量不断提高、进尺量不断攀升、效率显著提高,月月超额完成下达的进尺计划

注重科技创新,用科技引领专业化队伍建设。主持和参与了 “下行钻孔水排粉钻孔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高瓦斯压力下防喷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全液压坑道钻机运移装置;“两堵一注”带压封孔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二十多个项目的研究,从而保证了各种钻孔施工安全、提高了工效。

注重思想政治工作,自觉遵守党风廉政的相关规定,严于律己。在工资分配、评先、选人用人等有关热点问题增加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遇事集体研究共同决策,不搞一言堂。

专业化防突打钻队伍成立两年来韩爱党同志克服困难、科学管理,把这支队伍初步建成了具有“三真、四化”标准的防突打钻专业化队伍,为集团的瓦斯治理、为勘探工程处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