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占磊


赵占磊,男, 39岁,现为河南中平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部长,中共党员,1994年参加工作,长年在煤矿销售一线工作,先后任平煤集团七矿运销站团支部书记、七矿运销站副经理,在平时工作中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

作为一名长期在一线从事生产、销售管理的同志,他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知识,熟练掌握销售技巧、配煤生产技术流程,在生产管理方面,也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中平煤电公司生产部作为负责全公司组织生产的重要职能部门,在赵占磊同志带领下,能圆满地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在2013年煤炭市场波动、销售疲软的情况下,全年仍完成生产销售商品煤180余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3亿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赵占磊同志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指导思想,遵循“生命至上 安全为天”的安全理念,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2013年6月28日,通往姚电公司的主输煤通道投入试运行,赵占磊同志组织制订了“中平煤电公司输煤通道系统试车方案”,在试车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在生产一线,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及时协调处理试运行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为确保了输煤通道试车一次成功流下了辛勤的汗水。

赵占磊同志作为一名管理干部,十分重视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多年来,他严把商品煤产品质量关,坚持每一批原料都要经过化验,每发出一车商品煤都要化验合格达到客户要求,以确保质量,同时,处处为用户着想,开展文明窗口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在电厂用煤旺季时,坚持24小时配煤生产,确保电厂正常生产需要,取得了用户的好评和信任。在工作中,赵占磊同志注重抓好成本核算,从每一吨原料煤开始都精打细算,本着节约的原则,能省则省,特别是在柴油、煤等消耗材料采购使用中,更是从采购价格、采购时间都严格把关,避免浪费。

赵占磊同志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长期以来,他一贯坚持以工作为主,一心为工作着想,对上级下达的任务他从不斤斤计较,总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善于开动脑筋,合理安排好本部门的工作。

赵占磊同志出色的工作表现,受到了公司领导及广大员工的好评,多次被评为七星公司、中平煤电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劳动模范”,2007年度平煤集团公司“劳动模范”、2009年度中平能化集团“先进生产者”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