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恒


张跃恒同志坚持原则、思想进步、严于律己,作风优良,团结同志,能够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识大体,顾大局,能够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该同志从事财务工作近20年来,能够不断加强学习,并能有效地联系实际,主笔出台了一系列财务政策,涉及到了投资、专项资金、资产管理、兼并重组、全面预算等多个方面的制度和措施,有力地维护了集团公司整体利益。

该同志长期在财务一线工作,从事了包括材料、固定资产、专项资金、销售及税金、成本等多个岗位的工作,熟练掌握了各个岗位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以改进,尤其在合并报表编制过程中,有效地解决了中介机构长期关注的合并不规范的问题,得到了领导、同事及中介机构的高度认可。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吸收合并原平煤集团和神马集团的财务处理涉及到整个集团财务工作能否顺利开展,要求质量高,时间紧。由于无经验可谈,也没有具体参照案例,在新老公司交替过渡的一个多月里,该同志与科内同志一道,学理论,查资料,加班加点,反复与财政部科研所、会计师事务所等进行联系与沟通,出具了多套模拟方案,最后,在大量论证,反复对比、推敲、讨论的基础上完成了方案的设计工作,截止目前,运行良好,为新公司的平稳过渡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该同志2012年进入成本科工作时,宏观经济正处下行时期,集团主要产品量价齐跌,对集团公司盈利水平造成了巨大冲击。为提升集团公司经济效益,该同志认真研究集团公司有关财务经营政策,结合当前实际及省国资委要求,在强化集团全面预算管理基础上,加强可控成本压减工作,陆续主笔出台了《关于应对经济危机加强成本管理的通知》(中平〔2012〕348号)、《关于应对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增收节支工作的通知》(中平〔2013〕218号)等文件,通过严格考核,2012年和2013年成本降低分别超过10亿元,顺利完成了省国资委下达的经营指标。

该同志注重理论研究工作,独立撰写的多篇论文获奖,并有多篇论文发表在不同刊物上。参与创作的多个项目获得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奖励,其中《煤矿企业安全成本管理问题研究》被省财政厅评为河南省重点会计科研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参与创作的《精细化成本预算管理》荣获第七届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荣获“省国资委财务先进个人”、“省财政厅财务先进个人”、“平顶山市先进会计工作者”、集团公司“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先进生产者”、“财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