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豪


本人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热爱工运事业,积极开展产业工会各项工作。平顶山市轻纺工会多次受到全国财贸轻工烟草工会、省总工会、省轻工烟草工会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的表彰,因工作成绩突出,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在市轻纺工会工作期间,由于本系统“两个普遍”抓的好,所属企业工资集体协商100%全覆盖,河南日报、河南工人日报、平顶山日报多次刊登。

一、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发挥工会工作主观能动性

本人自1982年到工会工作后,热爱工运事业,为了使工作尽快步入正轨,注重加强对工会知识的系统学习,并做到经常深入到基层搞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开展好工会工作打下基础。为维护企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做了大量工作。

二、深入开展各项劳动竞赛,提高企业职工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职工生产技能水平的提高,多年来,本人狠抓轻纺系统各企业劳动竞赛主体。每年所属企业接受基本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的职工均达到80%以上。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企业职工参加全国、省、市各种类型的技术大赛,使一大批优秀职工通过技能竞赛脱颖而出,进一步推动轻纺系统企业生产的改革、创新和发展。

三、抓好农民工维权工作,推进和谐社会构建

多年来,轻纺工会把农民工维权工作放在首位,对农民工做到主动维权,依法维权,把“五个一样”落到实处。此项工作得到上级工会的认可和表彰,并多次在省、全国工作会议上交流了经验。

四、切实做好轻纺企业工资专项集体协商工作

2010年,按照省市两办《意见》要求和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工作部署,积极行动,集中时间,举全会之力,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在本系统各企业迅速全面铺开。2010年底前,市轻纺系统在全市区域(行业)系统工会中率先完成了工资集体协商全覆盖。

回顾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虽说取得了一些成绩,仍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要继续努力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精神实旨,进一步调动本系统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开展创建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积极性,激发工作热情,努力构建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新局面,把工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各项工作抓好,为推动工会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发展道路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