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纪红


陈纪红任河南省邮政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西区邮政局薛庄支局支局长。在日常工作中,她注重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始终贯穿“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邮政方针政策,用自己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她先后被企业授予“平顶山市邮政局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邮政局保险发展优秀支局长”;由于工作出色,业绩突出,被平顶山市授予“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平顶山市“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用真心、敬业、责任谋求业务发展

薛庄邮政储蓄所是农村网点,硬件设施较市区其他网点落后,深知在如此激烈的储蓄市场竞争中谋求得发展,就要改善服务质量,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她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培养支局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提倡“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职业风尚,坚持“迅速、准确、方便、安全”的邮政八字服务原则。作为网点负责人,她充分利用地缘优势,认真配合市分公司和市区局各专业的发展,从农村农民的实际需要出发,以各级党委政府下发文件支持邮政三农,创建示范方的契机,积极走访客户,组织支局所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支书、关键人物交流,到村庄、田地和农民沟通,宣传贯彻邮政各项政策。自她担任西区局支局长以来,西区局各项工作位居第一。

二、用精心、尽心、细心精细管理支局

作为网点负责人,她始终用优质真情的服务精细管理薛庄支局,支局员工把“将心比心,用户称心”贯穿于营业服务的全过程,以真诚赢得信誉,用服务赢得发展。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回访用户,让支局完全符合农村网点的实际,向服务要效益。在她的带领下,支局员工从常情处入手,帮用户缝包裹,写单据,在用户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三、用爱心、暖心、贴心对待支局职工

为了让支局员工爱上薛庄支局这个家,她把全部爱心倾注给了他们,以实际行动凝聚职工的思想。激发职工的活力。支局员工发展业务受到委屈,她主动耐心安慰鼓励;员工发展业务有困难,她主动帮忙解决问题;职工家里大事小事,她都主动上门问候,她以纯朴的爱心为员工营造了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

四、用细心、耐心、用心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在陈纪红心里,始终牢记自己不仅是薛庄支局的支局长还是平顶山邮政的员工,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从一个没有接触过电脑,到具有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初步应用能力,掌握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演示文稿、办公自动化软件使用,及因特网应用的基本技能,具备了从事办公信息计算机化工作的初步能力。不仅如此,她认真钻研平顶山邮政的理论政策,善于思考拓宽支局业务的方法,不断学习全国优秀支局长先进的管理经验、营销方法。通过这些学习,她不仅自身业务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还以更大的激情和努力投入工作、服务社会,为邮政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