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宇


陈晓宇同志,自2011年担任平东热电总经理以来,在生产经营工作中,重视安全生产,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积累了深厚电力生产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积极应对电热市场的变化,创新思路,积极应对,千方百计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在工作中形成了注重实效、稳健细致、思路新颖、目标明确的作风。他党性观念强,清廉正直,在职工群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刚刚过去的2013年,他带领团队,以“扭亏增盈”为核心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通过争电量、降煤价、控成本、强管理,使平东公司彻底扭转亏损局面,实现了投产7年来的首度盈利。

平东热电作为平顶山市唯一热源厂,肩负着市区工业生产、居民采暖的重任。由于热价调整不到位,在政府供热补贴不到位,供热经营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他顾大局、讲政治,克服重重困难,毅然全力承担社会的供热重任。在采暖高峰期,牺牲企业利益,限电保热,保障蒸汽品质稳定、热量充足,确保了平顶山市民渡过温暖祥和的冬季。

陈晓宇高度重视机组的环保改造,通过技术改造,每年减少烟尘排放量约4750吨,氮氧化物近800吨。2013年耗资600多万元,对锅炉加装了低氮燃烧器,使烟气中氮含量降为400/Nm3(国标650 mg/Nm3 )。他在环境保护上所做的努力,为改善环境、促进平顶山市和谐环保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在2013年的电力营销工作中,陈晓宇审时度势、结合当前严峻形势,坚持以扩大电量计划为核心目标,利用供热优势及中水政策,增加年度基础电量600小时;9月份,他果断推迟检修计划,在电价下调前抢发电量8000多万千瓦时;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购进省内煤,获煤电互保奖励电量4.8642亿千瓦时,上述营销工作为公司增加电费收入约2.7亿元。2013年,#6、7机组年利用小时数5305小时,高出同类型机组平均数579小时,受到了上级公司的表扬和肯定。

在控制燃料成本管理工作中,陈晓宇与燃管人员共同制定出“控煤价、强对标、优结构、严把关、重掺配”的工作思路,公司节约燃料费用超过100万元。

陈晓宇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深入一线,和检修人员同吃同住,共同攻克技术难题,完成了多项检修技改任务,圆满完成了#6、7机组的检修任务,确保证了机组的安全运行。

在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陈晓宇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关心职工心声,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先后利用旧厂房改建成职工体育馆;认真落实职代会提案,增加了节假日调休、解决了公休和加班问题、职工体检改为每年一次等。为鼓舞士气、促进和谐,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013年平东公司气排球队获得河南公司气排球联赛男女冠军;获得河南公司情景剧表演赛一等奖等。

陈晓宇同志以身作则、敬业奉献,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被河南公司授予“先进单位”;同时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状、平顶山市企务公开工作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